知月

afd https://afdian.net/a/hezhiyue

「Chapter06.爱的缺口」
传说的二更
_______________
不惠太紧张了,她忘了当初自己兴致勃勃学的防贼三十六计。

都说情急之下的人第一反应的名字是脑海里印的最深的。

江天。

不惠几乎靠爬的走到卧室,少女粉的卧室现在看来都成为甜蜜的陷阱。

她看见床头的闹钟,又偷偷瞥了一眼盗贼,一边拉开抽屉一边很快拿起闹钟向男子头上砸去。

碎的闹钟在地上,玻璃碎片在闪电下面照得闪闪发光。男子本能的躲了一下,所以刀终于有一瞬间从不惠身上离开了。

男子知道被耍了,更加恼羞成怒的把想从床上逃走的不惠摁在床上,右手的刀在她的颈间,急促呼吸的不惠下一步就要触碰到那个刀刃。

江天在不惠家门前犹豫了一阵,不知道冒失的进去会不会打扰到不惠。

他还是决定敲了敲门。

几声之后没人应答,江天叹了口气,用很大的声音在外面说。

“薛不惠,是我,江天。”

不惠听见了江天的名字,激动的大喊了一声救命。

劫匪第一反应,在不惠的脖子上划下一道伤口。

显然劫匪害怕了,急忙在抽屉里翻了点儿钱,打开窗户跳了下去。

江天听见喊救命,第一时间不是敲门救出薛不惠,而是用仅有的冷静拨打了110。

而后的事情,在外面的一场暴雨下浇洗的混乱,但又慢慢,变回平整。

包扎好的不惠,其实在医生的对话里面醒了过来,但是知道江天在,她想逃避的装睡。

“等病人醒了给我打电话,我去问一下详细情况,钱你拿着给她。”警察说了几句话带着抓住的劫匪走了。

江天走进病房,守在不惠的床边。

“小偷抓到了,钱也拿回来了,你放心吧。”江天摸了摸不惠的头发,安抚她受创的心灵。

不惠忍着,但还是委屈的想哭。

江天察觉到了,一个人默默的把和陈惜的事情给不惠说了一遍。

“别装了,不惠......”江天讲完之后,他能感觉不惠暗暗的啜泣。

不惠不想睁开眼睛,紧闭着,把被子扯着盖在头上。

江天拍了拍她,嘴上说着。

“睡吧,我在呢......”

她做了一个梦。

那是个晴天,恰似她教江天学做菜的那个粉红泡泡的一个日子。

不惠穿着洁白的纱,挽着父亲的胳膊,踏过红毯,去找另一边的新郎江天。

但是红毯好长啊。

长的没有终点......

款款站立的江天,身旁突然多出一个笑靥如花的女子。

她想,这是陈惜吧。

周遭一点点虚无飘渺,一点点一点点都消散了。

留下的只有她和江天。

但是有一条很长很长的红毯,用尽一辈子好像也走不完。

随后,不惠的脖子撕裂的疼痛,整个人被伤口扯碎了......

惊醒的不惠,看见趴在床边的江天,突然放松了。

次日的早上,是不惠等着江天从睡梦中醒来。

不惠红肿的眼睛,江天看着心疼。

“江天...”不惠说。

“还疼吗?”江天问了一句。

不惠摇摇头。

“是一见钟情,其实我们之间有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就够了......”不惠说。

“什么?”江天反问,是一个出乎意料的回答。

“我喜欢你,从始至终都是。”

“可是我对你的喜欢,有一个缺口。”

“我的喜欢对你来说太卑微,太渺小,太廉价。”

“一直我的出现给你带来太多的倒霉了,我不再纠缠你了。我想成全的是你的幸福,一直都是。”

不惠很镇定的说完这些话,酝酿很久的一大段语言。

“那我娶你,你愿意吗?”

爱的缺口,是心里的隔阂。卑微了太久,往往怕了这种突如其来的自主权。

其实,他们是彼此爱的缺口,但是,他们却是彼此生命中缺不得的拼图。

这块拼图,也许足以弥补上爱的缺口。

_______________

恩...喜欢的话那就摁一下小心心💕

我就是这么臭不要脸/手动滑稽

QWQ好像快到结局了的样子...

但是我要搞事情!

但是...不一定搞起来....

感谢怀着耐心看完

么么啾

评论(1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