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月

afd https://afdian.net/a/hezhiyue

【恋与制作人✖️F4】《余生不厌》又名《随时更新的甜向日常》

hhhhh随时更新好像已经变成日更了
感谢我的文还有这么多浏览量已经real知足啦!只要不嫌弃的话,我的脑洞可以开的很大哈哈哈
前两篇欢迎戳主页观看
这儿知月💓继续扩列 欢迎互粉
今天写F4的甜向 对号入座嘿ovo
求一求小心心❤️和评论推荐❤️
感谢相遇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阳光晒进来的清晨



[李泽言/你羞什么]


昨夜又被李总拉到家里做报告,这次轮到我眼皮打架的先睡着了。他没有叫醒我,而是在我浅睡眠的时候把我轻轻抱起,然后又小心的放在他的床上。
“重死了……”我朦胧间听见他的笑音,之后便细心的盖上了被子。他好像等了一会儿,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的。


清早起来,习惯的把头埋在被窝里面。我深深吸了一口气,我嗅到了李泽言的味道,那样深沉,令人着迷。我突然红了脸,一下子坐了起来。
穿上白色的棉拖鞋,慢慢的静悄悄的推开门,就看见正在换衣服的李泽言。我一个紧张,把门“砰”的推上,不用想都知道被李泽言注意到了。
他换衣服的动作好像停下两秒,之后又是换衣服沙沙的声音。我背靠着门,有些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。


正想着,身后的门被敲了两下:“醒了?”
我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,然后转过身子,把门打开。李泽言刚好站在门口的位置,看着他衣服穿好了,这才敢正眼看他:“嗯。”
他看了我一阵,然后略有思考,用不可置信的语气说道:“你刚刚……在害羞?”
像偷糖被抓的小孩儿,我立刻的摇头却更露出了破绽。


李泽言没再说什么,而是往餐桌的方向走过去。我顺着他的步伐,心虚的跟在他身后。看见桌子上的早餐,是烤好的面包片,还有几个五颜六色的果酱。
平常都没时间吃早餐,如今有人帮着弄好了,突然的就很幸福。于是我先去洗漱,还未等问用什么牙刷,就发现备用的一套用具都好好的摆在李泽言口杯的旁边。
洗漱过后,我坐在李泽言对面。看他体贴的做了这么多,心里软软的:“谢谢你。”
他没应声,拿起其中一个果酱瓶儿,有小勺子抹上一些果酱。他一边弄着自己的早餐,一边又对我说道:“把牛奶喝了,果酱随便挑,你喜欢哪个告诉我。”


清晨的光淡淡的亮,把各色各样的小玻璃罐照的斑斓。选了偏红色的一瓶,品尝过后发现是普通不过的草莓酱,也同时是自己偏爱的口味。
“草莓酱好吃。”嘴里塞着面包,一脸满足的看着李泽言。
他抬眼看了看我,之后又低头专注抹果酱:“再想吃直接来我这儿吃。”
还未等我受宠若惊,他停下来,眼带笑意和温柔的看着我说:“上次去海边,我也没见得你这么羞。”


我正疑惑他所说何事,才发现竟然还在拿早起的事情说笑。我只好默不作声,低头委屈巴巴的抹着果酱。
余光看了看李泽言,竟发现他也一直在盯着我。他越看,我就越不好意思,恨不得把头埋进桌子里面。
“以后会习惯的。”李泽言慢慢的说着


我有些惊讶的抬头看他,他正露出得意的笑容。我哑口无言,哼了一声继续啃着面包吃。
唇齿间的甜腻,把和他在一起的一切时间都变得弥足珍贵起来。



[周棋洛/当一下我的抱枕]



最近的周棋洛因为饮食不规律变重了四斤,虽然已经快隐退娱乐圈,可最后一部新戏的发布会依然让他头疼。他开始选择晨跑夜跑,拼命的健身。
这天早上接到沈远的电话,说是周棋洛晨跑跑丢了。我以为今天是愚人节,但并不是。虽然可笑,可我还是赶过去帮着找周棋洛。
“沈远哥,你有没有搞错……他一个大明星,怎么可能跑丢啊?”在周棋洛住的地方周围,我一边找一边有些可笑的问他。
“可我给他打电话不接,家门也不开!”沈远有些着急。


“沈远哥……虽然我不想打击你……可是他真的没在家吗?或许他只是不想看见你催他健身吧……”我撇撇嘴,声音越来越小。
沈远当时的表情,和茄子一样紫。


我先道了个歉,然后敲了几下周棋洛家的门。果然没有反应,最后我无奈的提高音量:“周棋洛,是我,悠然!沈远哥走了,你放心吧。”
不一会儿,门就被打开了。
周棋洛头发有些乱,就像被揉过的那种蓬松。他半睁着眼,笑嘻嘻的看着我。
虽然不信他失踪,可我还真有点担心,这回看见本尊也算松了一口气:“沈远哥还以为你丢了呢,吓坏他了。”
周棋洛把我迎进他家,同时用慵懒的嗓音问道:“那薯片小姐呢?担心我吗?”


看他半开玩笑的样子,我也假装不认真的回答:“啊真的吓到我了……我以为我的英雄去救别的美了,然后迷路了呢……”
周棋洛笑了两声,眯眯眼的看着我:“哈哈哈,还是我的阿薯担心我。”
他往我身边凑一凑,然后声音低了一个度:“我怎么会救别人啊,我的美自始至终只有一个阿薯你啊。”


本来开玩笑的气氛,现在到有些暧昧。我正过身子,周棋洛顺势拉过我的胳膊,轻轻又小心的蹭了蹭。
“周……周棋洛?”我没有抽手,只是一时间懵住,不知道怎么办。
“沈远太讨厌了……总催着我……我也会累的嘛……我也想抱抱我爱的人睡一个懒觉……”他语气柔软,像是在撒娇,可又像在勾着我的思绪。
“我就抱一会儿……”他声音越来越低,直到后来的呼吸平稳下来。


我的超级英雄,让我很心疼。


他睡了过去,还一直靠在我的身上,双手牢牢抱住我的胳膊,像在抱救命的稻草,不肯松手。
后来我听他说,这是他睡过最好的一个懒觉了。



[许墨/两只猫的早上]



昨天小区停电,没办法就去隔壁找许墨一起过个夜。最近天气一直阴沉沉的,光打雷不下雨。还碰上停电,这回更是有些慌了。
“那快来我这儿吧,我这里蜡烛和手电筒都有。”许墨温柔的邀请我,而且早早的在客厅里就点开了蜡烛。
后来我和他唠了几句,期间我问了几个问题,他都停顿了一会儿。也多亏这些停顿,我睡意越来越浓,然后进入了梦境里面。


今天早上起来,蜡烛早已熄灭。而外面的天,是格外的晴朗。天是湛蓝的,只有几片白云,随意荡在天上。
我起身寻找许墨,他却不在。我以为他又离开了,还是悄无声息的走,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。
正失望着,门锁打开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。开门的人是许墨,他怀里抱着一只灰白相间的小猫,有些忙不开的把门开开又关上。


我走上前接过小猫:“原来你没走啊。”一边说,我一边摸了摸猫咪的脑袋,竟然摸到了血迹。
许墨有些惊讶,之后说道:“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”
我不得不承认,他每次的离开,都让我害怕,可却挽留不来。


“许墨,这猫的脑袋……”我把猫递给许墨,他也正好接过。
他把猫咪放在地毯上面,我去拿来药箱给他。他一边拿胶布帮它暂时去处理伤口,一边回答我的问题。
“昨天晚上有冰雹,它被砸伤了。”他眉毛微皱,眼神里流露着怜惜。
“那我们带它去医院?”即使相信许墨,我也想让它有个正规的治疗。
“嗯,等一会儿我们一起去。”他侧头看我,笑道,“别担心,没事的。一会儿顺路再去吃早点,你先回家里洗洗脸,一会儿我去找你。”
我点点头,回家简单的整理了睡了一晚的自己。


走在路上的时候,发现人很少。我正纳罕自己是不是起的太早了,许墨突然就对我说道:“我今天早上啊,看到两只猫。”
我歪头,不解他的意思。
“一只受伤的猫,一只懒床的猫。”他笑道,然后接着说,“现在已经十点了,大家都去上班,人才会少。”
他总能猜透我的心思。我不相信的的拿出手机,发现因为停电根本没充。我有些尴尬,不知道说什么。


“可我很喜欢这只懒床的猫。”半晌,许墨笑着说道。
他总是拼命的去给我想要的生活,我遇到不愉快的事情,他在,我难过的时候,他在,我需要帮助的时候,他也是第一个帮我的。
我凝眸望向他,不由得笑了。


有多久,我们没有一起并肩走着,一起感受晨光的温暖了。但今天,我感受到了。



[白起/看日出]



赶上了周末,白起约我去郊外爬山。这一段时间公司上上下下也很累,不如借个机会一起玩一玩锻炼身体也好,省得抵抗力下降。
“都可以,我晚上接你。”白起在电话那端说道。
“老板,我们?”一个个都在挤眉弄眼说着唇语,还未等问出口,白起又说,“别人自己想办法。尤其韩野,不许过来凑热闹。”
韩野委委屈屈的看着我,我也只好无奈的笑笑。


周五的夜晚,车总是特别的多。不过白起却是带着他的小黑,和我一起前往目的地。
我紧紧搂着他的腰,因为害怕一会儿车速变快把我甩掉。脸贴在他的后背上,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耳垂上爬上了红色。
突然间我想到,我带着大家一起出来是不是不太好,明明只是白起邀请我而已……


我拨通了电话,果不其然,顾梦他们还堵在公司附近。
“你们明天早上再来吧,明天再爬山,今天车太多了。”我大声说着,混杂着周围汽笛声。
顾梦在电话那头表情逐渐快乐起来,用意味不明的声音说:“老板!那我们今天晚上不打扰你们了!”
电话挂断之后,我总觉得他理解错什么了。


“为什么突然不去了?”等红灯的时候,白起回头问我。
借着灯光,红的脸没被发现。我笑笑说:“车不好走啊。而且……也想只和你一起”
我后面的声音很小,白起并没有听到:“什么?”
我摇摇头,只是只是靠在他的后背上,一个温暖的依靠。


山脚下寻了一处民宿,早早的就睡下了。
为了爬山看日出,就要起的很早。对这个爱赖床的自己,早早就躺在床上。
可出奇的,翻来覆去好几次都睡不着。


在天还未亮的时候,门被敲了几下。我揉着眼睛开门,白起已经穿好衣服站在门前。
他看见我穿着睡衣,别扭的别过头:“咳……我们该出发了。”
我低下头看看自己,然后尴尬的笑了笑:“好好好,我这就去换衣服。”


由于入睡的晚,我爬山的速度慢了很多。白起看着我,有些担心的问:“你怎么了?身体不舒服吗?”
“没有没有,就是有点困。”我摇摇头,告诉他昨天晚上激动的半天睡不着。
白起停下脚步,等我和他在一个位置的时候,他拉住我说:“走吧,我带你去山顶。”
我看着他,然后腰间被紧紧的搂住,整个人被他拥在怀里。


他很久没抱我飞了,他很忙,总是看不见人影。不过这熟悉的动作,让人贪恋而怀念。
他认真的表情,近距离观看的五官,都那样令人着迷。
他还是白飞飞。


落在山顶上,又等了一会儿。
太阳在远处爬起,暖暖的光慢慢照亮整个城市,照亮这座山。我举起双手,像释放压力一样大喊道:“早上好,白起!”
白起被点名惊了一下,不过半晌后也笑了笑,双手扩成喇叭状,大声说:“早上好,我的悠然!”
我看向他,他也转过头来。


四目相对,我看见他眼里深深的情绪。


“悠然,今天的日出很好看。”他撑着山顶的栏杆,对身侧的我说着。
“嗯,我也觉得。”我点点头,目光投向远处。
“比起以往看的还要好看。”他轻声说。
我看向他,琥珀色的眸子承载了阳光的温暖,也目光灼灼的看向我。


“因为今天,是和你一起看的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