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月

afd https://afdian.net/a/hezhiyue

【恋与制作人✖️许墨】《余生不厌》又名《随时更新的甜香日常》

今天更新der是温柔又腹黑的许老公篇ovo
emmm……大概是十六章剧情过后的一天,会涉及一丢丢很小的剧情,放心食用~
啊啊啊啊啊我码完也感觉不是纯粹的甜……玻璃糖qwq
昨天的李老板篇戳主页观看❤️
这儿知月💓
求一下小心心❤️和各种评论
感谢啦!!!!
emmm……另外欢迎互粉 欢迎勾关
这儿特别喜欢李泽言 资深李夫人 也是一个不资深的许太太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夕阳和傍晚



01.


已经是夏天的尾巴了,不少的制片人都挑着暑假末尾的日子再上映一些影片,可以赚到一些学生们的钱,又能得到很好的宣传。这一举两得的事情,每个假期都会上演一遍。
朋友的表妹就弄到手两张这周六的电影票,可惜因为提前登校,看电影的事情就泡汤了。于是这两张电影票,转手成了悦悦的所有物。
“走吧悠然,我请你看电影。”她今天给我打电话,再三做了邀请。虽然想趁着周六休息一下,可这部电影还真是挺对口味的,在忙里偷闲的时间,然后就答应了她。


周六早上阴沉沉的,像要吞噬掉一切美好的样子。所以在出门之前,我往包里面塞了一把伞。阴天总会给人无力的感觉,本以为是我的错觉,可今天也出奇的不走运。


在电影播出一半的时候,她因为要和男朋友约会,就先离开了。虽然我并不想说放她离开,但我也不能坏了两个人的好事。我只好摆摆手,耐着寂寞看完了一场电影。
当男女主角在烟花下深情对望的时候,我又想起了那个夜晚,那个和许墨看午夜场电影的夜晚。那时也才是刚刚相识,我也以为他会一直那样的温柔下去。


电影演完已经将近四点,果不其然,外面淅淅沥沥下起了雨。我撑开伞,逆着人流的方向,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雨打在雨伞上的声音,在我的耳朵里是一段美妙又清脆的乐曲。熙熙攘攘的人群走过,时不时会被别人蹭到肩膀,没有听见道歉的声音,自己也懒得去斤斤计较。
在等红灯的时候,肩膀又被人撞了一下,我皱皱眉低头,有些不愉快的盯着地面。
头上方忽然传出一声对不起,这倒是意外。可是这清冷又带有距离的声音,怎么听怎么熟悉。我有些期待又害怕的抬起头,那个深邃的眼眸闯入了我的心中。


是许墨。


四目相对,他眼神中有转瞬即逝的一种光芒,而后又是平静而深邃的目光。我张张嘴,想说什么话,可有的字眼就堵在喉咙里,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他似乎也停下来脚步。这是上次和许墨见面后又一次的相见,我可能怕错过他,又想抓住记忆里消逝的一份记忆,所以我也停了下来,看着他。
他喉咙上下动了动,可最后只剩下转身,胳膊抬高,然后挡住了落下的雨。他脚步加快,我愣了一秒后,追了上去。


“许墨,你等等我!”我带着一点着急的语气,努力加快脚步追上他。
我不想让他再这样告别了。
许墨犹豫了一会儿,他慢了下来,然后在人相对少的转角处,停了下来。我走近他,执拗的把伞高高举起,踮着脚举过他的头顶。


他转过身,接过了我手里的伞,撑在我的头顶。可伞太小,完全遮不住两个人。
这忙碌的街道里,时间似乎停止在这一刻。



02.



这雨来的快,去得也快。雨停后,天空也很快放晴了。许墨撑着伞和我走了一段距离,即使雨停下,也仍然在我身侧走着。
夕阳的余晖撒下,雨后清新的空气沁入心扉。我深深的呼吸一口空气,然后鼻子酸酸的,笑了两声之后感觉到嘴角有些酸涩。我抬手摸去,是眼泪。


“你……”许墨欲言又止,之后伸出手,轻柔的在我的脸上擦拭掉泪水。我看着他,可他似乎体会到自己行为举止有些越界,于是快速的抽回了手。
我没有说话,就定定的看着他。
他被注视的不太习惯,步伐明显的慢了下来。他似乎在尽力克制着什么,是我不理解的一种情绪。直到走进一个巷子里,他停下来脚步,没有再进行行走。


夕阳西沉,连余晖都要散尽一样。这巷子安静,没有外面人那么多,更没有人挤人的道路。
“为什么要跟着我?”许墨开口说着,即使和他面对面,我依然无法参透他的表情。
“我不想你走。”我倒是坦诚。我承认,许墨Ares的身份却是有吓到我,可即使这样,他还是我生命中无可替代的许墨。


他侧眸看了看身侧的我,轻叹了口气:“最近这么乱,你还是少出来的好。”
“就算出来,还不是一个人看完的电影……”我小声嘀咕着,他没听清,挑起眉示意我再说一遍。我摇摇头,只是笑着看他。
“我会离开一段时间,你……”许墨走近我,“照顾好自己。”


我感觉心底的某处被抓了一下,然后用力揉搓又松开,总之疼疼的。
“照顾好自己?这是不是,对你有利?”我自嘲的笑了笑,“有时候我多希望你还是那个随时都能温柔聆听我孤独的那个人……”
往事在脑海里掠过,唯有一双温柔的滴出水的眼眸牵挂着整个记忆。等不到他的回答,我有些失落和难过。他就背对着夕阳,等着太阳落入黑夜的怀抱,他就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。


他也许,是我高不可攀的山。



03.



在我打算离开的时候,手腕被人抓住。我整个人被用力的拉了过去,后背贴在雨后冰凉的墙上,视线里也只剩许墨一个人。
转瞬之间,想起和他初见的那明媚光景。我也被他困在双臂之间,在我耳边细心的叮嘱着。或许从那一刻开始,我和他就开始了一段段羁绊。
许墨没有说话,只是压抑的呼吸和越来越近的脸凑了过来。我闭上眼,贝齿被略微粗暴的敲开。


舌尖体会到对方的气味,是步步逼近的紧迫感。我不知道该如何回应,笨拙的回应他的吻,却不小心的呛到。
我别回头,红着脸,眼神无处安放。许墨轻笑了两声,声音又回归了曾经的温柔:“小傻瓜……”
我红着眼,又带着一脸的红晕,正视着他。晚上的灯光亮起,给两个人都镀上璀璨的颜色。我双手扯了扯他的衣角,然后把头埋在了他的怀里。


他长吁一口气,轻轻的摸了摸我的头,像安慰受伤的小野猫。我贪恋他怀里的味道,淡淡的气味,有安全感。
“照顾好你,这样我才不会担心。”许墨轻轻的说,“我不做没把握的事情,而你才是我最想把握住的那个。”
听后我又往他怀里蹭了蹭:“那你为什么要骗我……你不怕我恨你吗……这样你不会把握住我啊……”
我声音小小的,又被怀抱压的更低,我觉得他应该听不见,就继续喃喃自语:“明明你都这样了……明明你都这么骗我了……可你为什么赖在我的心里不走……”


他捧起我的脸,挂着好久不见的深深的笑容。我看着他,眼眶还是红红的,可没办法挤出什么表情。
他吻了吻我的额头,然后吻了吻我的鼻梁,最后落在唇上:“悠然……”
他要说的话都化在最后那个绵长又细腻的吻里。
我感受到了他的克制,他尽量保持着礼貌的距离,依然是那么的绅士和温柔。我有一瞬间的错觉,许墨就是许墨,什么Ares,都是他给我的一场梦。


他松开唇,气息有些不匀:“今天……你一个人看的电影?”
我摇摇头,又点点头:“和朋友一起来的,可后来她被别人叫走了……”
许墨牵住我的手,然后十指相扣,牢牢的扣住:“其实……其实你应该回头看看的。”
他的尾音带了笑意,在提醒我,他一直坐在我身后看电影。许墨不动声色的守护着他心里的一份净土,不忍心去让那个女孩孤独的面对巨大的荧屏。他不知道怎么做,就只是看着她后脑勺,就已经满足了。
我没想过,这个人会是我。


“照顾好自己,亲爱的……”


我的手指尖感受到冰凉的触觉,有些不自在的睁眼。可满眼都是夜里的星光,不见记忆里的人。
我好像又忘了什么,这些好像都和许墨有关的样子……
可他,在哪里……


我真的经历了夕阳西下,又看了傍晚灯亮。
可一不小心,我又弄丢了一段记忆。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