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月

afd https://afdian.net/a/hezhiyue

【恋与制作人✖️李泽言】《余生不厌》又名《随时更新的甜向日常》

这儿知月💓不定期更新
被狗叠的剧情虐的肉疼啊啊啊啊,想随时更新一些甜甜的日常。不一定是F4中的谁,但是具体的男主会标在题目上。文笔一般,因为脑子不是很好使所以会有小 bug,多谢米娜桑的谅解啦❤️
求一求小心心❤️各种评论欢迎留下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下来的你我

01.


九月的天气大多凉爽,叶子也不甘寂寞的争先恐后变了好看的橘色或者黄色,然后在风里交缠后落入泥土里。待到明年三月,又把希望寄托在更多萌芽上面。
如此反复,年复一年。


“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。”李泽言依然是有些不耐烦的口吻说着,把我的思绪拉回正轨上面。
“那个……就是……”专注于外面正在落下的一片叶,所以并没有认真听李总裁说什么。我本能的低下头,看着无处安放的手指来回打架。
李泽言轻轻叹气,微微勾起嘴角带着笑的看着我:“你啊,真是……”不知道他心里盘算了什么小算盘,可表面仍然是不苟言笑的样子。
“后天教师节,你陪我回一趟学校。”李泽言低下头继续忙着手里各种我看不懂的报表,而“悠然的影视公司”几个字在其中一张纸的正上方位置写着。
原来是这个事情,刚刚他好像说过,也溜进耳朵里了。
“好啊,没问题。”我点点头答应了。
李泽言似乎没有想到这么顺利,因为我没有问什么他认为“白痴”的问题:“那好,后天早上我去接你。”


后来的时候,魏谦有些着急的推开门,大概是有一个紧急的会议要开,所以我就先识趣的离开了。
李泽言的学校,会是什么样子的呢?应该是电视里那些玛丽苏爆表的贵族学校,连校服的价格都甩出自己最贵衣服价格的好几条街。
初秋的时候,街上会飞来一些蜻蜓,各种各样的,装点起这个城市。仔细想想,几个月前这里还是慌乱的模样,人心惶惶,都没人敢出门。但好在现在,拥有短暂的安宁了。


到家后当然先翻开衣柜,看看有没有更青春年少的衣服适合后天那个场合去穿。就在此时,响起了敲门的声音。我有些慌忙的合上衣柜,穿上拖鞋跑到门口。
“请问是……”快递员看见我,欲言又止的样子。最后他再三思索,还是有些尴尬又不失礼貌的问:“请问是笨蛋小姐吗?有一份快递需要您签收。”
当熟悉的两个字闯入耳朵时,就感觉大事不妙。尽管很无语,但还是笑嘻嘻的接过快递盒子,并送走了一脸懵的快递小哥。
“李泽言,你……”有些黑线的把快递拿到屋里面,然后甚是残暴的撕开盒子。只有李泽言会这么称呼自己,所以这个快递毫无疑问的就是他寄过来的。


里面是一件很新的校服,有一件白色的衬衫和格子背心裙,衬衫领口处的红色丝带垂下来,系好了会是很好看的一个蝴蝶结。
我捧着这套衣服看了很久,然后有些不好意思的把衣服装回红色的盒子里面,抱着枕头趴在床上。耳朵上爬上一丝红色,埋在枕头里的脸又不知红了几个度。


“你这个人……又给我送衣服穿……”



02.


由于第一次和李泽言回学校,难免紧张的很晚才睡着。导致手机的闹钟响了好几声都没听见,还是被李泽言的电话叫醒了。无力的拿起床头的手机,看了看时间,恨不得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起来。
红色的盒子原本安静的躺在地毯上,被我的起床气搅扰了它的美梦。我把衣服拿出来,用很快的速度把它套在身上。化了很淡的妆后就匆匆出门。
后来才发现,钥匙被自己落在了家里。


李泽言没有想象的不可耐烦,反倒是双手插在裤兜里面,两腿随意交叠,倚靠在车旁。大概是看见我穿了他送的那套衣服,他嘴角上升了一个弧度,而且被我捕捉到了。
“对不起啊,我昨天睡晚了……”我小跑到他前面,阳光在他的发角上镀上金边儿,他意外的温柔看着我。
“嗯。”李泽言伸出手,有些霸道又小心的揉了揉我的头发,然后意识到自己的动作后又抽回手,侧过身子一脸镇静的把车门打开。
头发上残留着他手心的余温,不知道是不是阳光照的,总之是暖暖的,这种温暖,就连发梢上都沾上了一点儿。


车不缓不慢的开着,今天是周五,车也更多了一些。我在副驾驶上坐着,车里放着熟悉的歌曲,一遇到红灯,余光里的李泽言总感觉在认真揣摩音乐的音调。
“怎么了?”李泽言好像抓住了我的眼神,有些好奇的问了问。
“没事儿啊!”我干笑两声,而后把头扭到另一边,看着车窗外的街景。李泽言看着,喉咙里发出了笑声。
“笨蛋……”他声音轻轻的,可我还是听见了。


也许是相处时间越来越久,连他说我笨蛋,都能说出打情骂俏的感觉。


意外的是,这个学校并不是想象里的高大上,反而从里到外的书卷气息,让人莫名的亲近和心安。
李泽言说过,这次回来也是校长来请年轻有为的总裁回学校讲一讲学习经验。按照李泽言的个性,他不会答应这些事情的。可校长不知道说了什么,让他竟然可以答应了这个差事。
如果可以,真的想向校长请教请教,如何驯服他的。


他带我先去了校长室。果不其然,校长端着笑脸就把李泽言迎了进去。我跟在他身后,看着校长意味深长的冲我笑了笑,我也不明所以的回了一个礼貌的微笑。
“我要去报告厅做个演讲,你随意走走,结束了我去找你。”李泽言回头来对我说,但我并没察觉到他和校长相视一笑后就红起来的脸。


学校里的景色很青涩,似乎连叶子衰老都慢了下来。赶上了下课的时候,学生们一个个冲了出来,脚下带着青春的速度,从身旁一个一个擦肩而过。
“快点!今天那个学长回来了,要有一个讲座,正好在上午最后一节课,快来!”有一个梳着蘑菇头的女孩子笑嘻嘻的说着,神采奕奕的。
离她最近的女孩子敲了下她的头:“你啊,见到帅哥就变脸。”
我噗的一声笑了笑,对打打闹闹的场景有些过分怀念了。那几个女生注意到我,然后慢下脚步看了看。我意识到自己的身份,于是有些不好意思的迈开脚步,向人群的反方向走去。


我并没有选择去听“李老师”的讲座,而是去教学楼里转了转。高三的学生还在奋笔疾书,这场讲座只对高一高二的学生和老师开放。
看着他们的模样,思绪仿佛回到了那年高三的时候。我也会奋笔疾书的和大家埋头努力,也不争气的躲在厕所的隔间里哭过。
即使如此,也是一段珍贵的记忆。而那个时候,也从未想过会遇见如今的种种事情。而过去的美好,转瞬即逝,抓也抓不住。



03.


大概一个小时之后,李泽言在教室开会的空教室里找到了我。可能太困了,这个随便走走也演变成找地方随便睡睡了。
“昨天晚上为什么睡的很晚?”李泽言有些埋怨,但还是坐下来,同时把他穿的西装披在我身上。
我下意识拢了拢衣服,打了个深深的哈欠:“还不是紧张嘛……”
李泽言看了看我,当我和他对视的时候,他又扭过头,没有说话。


“你知道吗,我往这边走的时候,好多人都可期待你的演讲了呢,很棒哦!”我身子前倾了倾,把话传到他耳朵里。
他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动作,在我前倾的同时回过身。两个人的距离缩短,我似乎能感受到他的呼吸。我往后直了直身,却被他揽住了后腰。
“李……李泽言……我那个……”我有些不好意思,就有些语无伦次。而面前的李泽言却得逞的样子,却仍然敛着笑看着我。
他挑眉,示意我说下去。
“那个……那个……”我别过头,正好看见干净的黑板,“我想在黑板上写字……”
李泽言看了我一会儿,然后松开手。我像挣脱了一样,快步走到黑板前面,拿起讲台上面仅存的一个粉笔头。


黑板上有留下的笔迹,一道一道的。写的多了,也擦不下去印下的痕迹。
我头脑一时发热,只想着缓解下尴尬,谁知道该写点儿什么。犹豫了一阵子,之后在黑板上慢慢写下了李泽言三个字。
“写我名字干嘛?”李泽言在我身后说着,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我后面。还未等我回答,他就仗着身高优势,拿过我手里的粉笔,在“李泽言”的名字上面写了一个“悠然”。
他字干净,写下来也规整。清秀的和他本人性格很不符,自己的却有点歪歪扭扭的。
“看来有时间要教你书法了。”李泽言好像俯身下来,声音一直荡在耳边,低沉的勾着自己的理智。


脖子上突然落下了一个蜻蜓点水的吻,我有些惊的抖了一下。可他却笑出了声,声音从喉咙里发出,有些宠溺,又坏坏的。
我往黑板上贴了贴,然后顺着墙走出他禁锢的小圈子。正过身子对他,脸上挂着褪不掉的绯红:“你……”
李泽言挑眉,嘴上一直挂着笑。秋风透过窗子,吹的绿色窗帘沙沙作响。他高高的个子挡着一点光线,我目光所及处也只有他。
后来教室外面有学生路过,李泽言就拉着我的手腕,带我走了出去。这个时间学生们都在吃饭,操场上人就少了很多。我和李泽言并肩走着,秋风拂面,凉凉的吹走了夏天的余热。


“李泽言……”我开口问,“校长说了什么你会答应他来了?”
他看向我,四目相对的时候,他回答道:“他说,我可以带我找了二十多年的女孩来见他。”
我听后,反应了一阵子,才明白他说的内容。


走了一会儿,我们往回走了。因为李泽言还有工作要忙,所以我没有打扰他,而是要自己回家就好了。
“我送你。”
我坐在车上,肚子不由自主的叫了起来。想起早上匆忙,就随便吃了几口,现在倒还真是饿了。我翻开包要找块糖,可随后注意力就被别的事情吸引过去了。
原来钥匙和糖放在一起,可今天却没有钥匙。我手上的速度加快,却没有翻到钥匙。一边的李泽言注意到这边的声音,开口问:“怎么了?”
“我钥匙好像落家了……”我皱着眉,一脸无奈。
“笨蛋……”李泽言瞥了我一眼,随后在下一个路口直走,并没有转弯。


他带我去了华锐,在公司的食堂一起吃了个饭。随后他把我留在了办公室里,而今天因为请假没有去公司。虽然我提出要回去看看,还是被他以报告为由留了下来。
我看着忙碌的他,总会想起上午的李泽言。
黑板上,我写下他的名字,想把他占有。而我的名字,被他写下,又赋予了另一层含义一样。
我们的名字,留在空教室里。像两个孩子一样,玩着稚嫩的游戏。但珍贵的是,和他在一起的时间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