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月

afd https://afdian.net/a/hezhiyue

「新年」

嗯....在写薛不惠和江天的故事了.

只是现在有些没有头绪,暂时更不下去.

但是希望乃们可以等待我.比心心

所以过年了放一篇海宇和易易的糖.无关我的那个坑.

__________________

除夕的晚上,张海宇孤身在外拍戏,想家的心只增不减。

想的不仅仅是家,更是心里不敢触碰的人儿。

“海宇哥,我们再和一杯吧!”搭戏的女演员举着酒杯,有些醉意,眼角还有泪痕。

海宇淡淡一笑,将杯中酒一饮而尽。

忽然,手机响了起来。

趁着空隙时间,张海宇走到酒店外面接起电话。泰国的晚风吹过脸颊,有些凄凉。

“师哥...过年...好啊!”一头的蒋易笑嘻嘻的说着,但张海宇能感觉到他在强撑笑。

自从上次微博评论后被有的人误会后,海宇不敢和蒋易交流。虽然私底下还是说几句的,但是表面上的关系略显尴尬。

“嗯,宝宝也过年好。”海宇听见蒋易的声音,莫名的想哭。

在泰国拍戏很累,为了一个镜头要忙上好几个钟头,甚至一宿不睡觉就为了几个细节。海宇向来认真,容不得半点马虎,所以他非常细致。这费力维持的优秀,让他心累。

“师哥...我挺想你的。”蒋易在那头的声音沉了下来,一脸的认真。已经吃完饺子的亲戚都休息了,只有蒋易一个人很精神看着窗外的璀璨灯火毫无睡意。

海宇听后,眸光闪了闪。

“其实去年九月份和你搭戏,三个月的时间让我觉得是件很幸运的事情。我会耍赖的躺在地上不起来,可是师哥只要拽一拽,再哄哄,我又会起来和你磨本子,熬夜找各种梗。”

“从来没想过我们能有那么多系列,廉价和包你会,你还有个名字叫薛不惠,甚至我们都有了一个'雨衣'组合...这是我从未奢求的,你太优秀了,我都怕配不上你。”

蒋易说完之后,摸了摸裤子兜里面的烟,有些措手不及。对方没有声音,但是蒋易知道,张海宇在听。

这边的倒数已经响起,蒋易把话筒对准春晚声音,给张海宇听。当数字一响起,蒋易在电话这一头轻轻的说了一句,

“张海宇,新年快乐。”

“新年快乐,蒋易。”张海宇不知说些什么,有些话他更想当面说。

“蒋易,你....女朋友在和你一起吗?”海宇突发奇想问出这么一句话,可能酒喝了不少,说话不清楚了。

“没有,我初二去她家。”蒋易淡淡说,嘴角不自觉勾起笑。

“那...挺好的!你快休息吧,我这边导演叫我回去吃饭了,不和你唠了,回头微信上再说,拜拜。”

海宇很快说完这些话,立刻把电话挂掉。他想,趁他还未完全喝醉,赶紧结束不要冒出别的不该说的话。海宇回去,依旧有喝不完的酒,一杯接一杯的他在想,他和蒋易,算什么呢,搭档还是别的什么。

挂掉电话后的蒋易,看了看卧室书桌上的机票,笑出了声。

初二。

海宇的粉丝都知道,今天是海宇参加《我们的挑战》播出的日子,终于盼到的一天,海米们都激动炸了,当然蒋易这枚小粉丝也很激动。他在出门前录了一个祝福视频,录了好几遍感觉不紧张了才发送出去。随后,他带着兜里面的机票前往机场。

今天是海宇开工的第一天,很辛苦也很累。大概他自己都不知道,今天他要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了。还是各种的认真和细致,海宇忙完后回去,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。

来到泰国的蒋易,看见女人不敢说话,生怕是人妖之类的特产。经过打听和勘查,在七点准时赶到海宇的住所。门是锁着的,蒋易没办法站在门口守株待兔。他看着出来之前买的一大堆零食,不自觉的伸手去拿,但又忍住了露出标准的大马脸的笑不作任何回应。

等了很久,蒋易的耐心要被磨没了。一个个的烟头,看得出他的焦急和烦躁。直到电梯亮了后,他像有心灵感应一样躺在了地上,睁着眼睛望着上面。

海宇被门口183的大娃娃惊呆了,他愣了一会儿噗嗤的笑了出来。蒋易翻了一个白眼,心想他怎么不把他拉起来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海宇蹲下来拉了拉他的手,让蒋易可以直起身子坐起来。

“我说我要回女朋友家啊!”蒋易笑了笑,歪着头看张海宇。

海宇笑了笑,低下头心里无限的欢喜和感动。

“快起来,地上凉。”说着海宇用力,蒋易倒是第一次乖乖起来了。蒋易拎着一兜子吃的,和海宇进了屋。

“你拿这些吃的干啥?”

“本来想和你看《我们的挑战》来着,结果半天你也不回来....”

“啊....我都不记得今天到我的那期了...”

“我可是一点东西没吃,你得补偿我!”

“好好好,我给你做点饭...别吃零食对身体可不好哦!”海宇发出薛不惠的声音,逗笑了蒋易。

“你回来!你好好歇着,我随便对付几口就行,明天你还得拍摄呢!”蒋易霸道一拉,也是很轻柔的动作海宇拉回来。

气氛一时间尴尬起来,四目相对不知说什么。

海宇一下子抱住蒋易,脑袋陷在他的怀里。蒋易也温柔的抱紧了海宇,还顺了顺他的头发,带着笑音。海宇在他怀里,静静的,任凭外面起风吹着街景。

“海宇,我陪你。”蒋易微微俯身,头抵在他的肩膀,在他耳畔轻轻的说着,“我在呢。”

海宇眨眨眼,刚想直起身就被蒋易横着抱起。

“蒋易!”

“走了,睡觉去!”

“你....你还没吃饭呢!”

“有你就行了,我等了这么久你得好好赔偿我一下。”

“宝宝.......”

“海宇乖.....”

__________________

可能有bug也原谅一下QwQ

尽快把那个薛不惠×江天的坑填完 笔芯

迟来的新年祝福.

💕💕

评论(2)

热度(18)